博爱且沉迷游戏的拖延症晚期
墙头很多
我搞除了薰飒以外的飒all

「14年福建高考作文」【叶蓝】空谷 08

空谷   08

  有人吐槽说两个男生去游乐场简直是人间地狱,叶修回来后却并没有这种感觉,反而觉得心情挺愉悦舒畅。
  应该是联合起来打算耍我的吧?人鬼什么的也太玄乎了。叶修抱着个键盘,分心思考人生的同时刷卡上了荣耀,不出意外地,蓝河的蓝桥春雪也在。没等叶修开口调侃他就被对方急促的语气堵在喉间。
  “叶神……!陪我去亡灵峡谷一下可以吗?”蓝河突然地开口让叶修有些摸不着头脑,顿了顿才吭声说好。
  亡灵峡谷是神之领域的一个地图边界,一个悬崖的形状,据说是个鲜少人愿意逗留的地方。因为一没有怪没法升级,二风景不好没法约会,三是官网放出的地图故事背景毫无美感——亡灵从地狱回到人间的地方(地图边界)——让人升不起来观赏的想法。
  叶修还在好奇怎么蓝河带他来到这个地方,就看到蓝桥春雪径自走上前,在悬崖边顿住了。荣耀的地图优化十分细致,悬崖的地面与边界的空气墙之间的缝隙差缩减到了所能做到的最小值。叶修见状觉得不太对劲,见周围的气氛有些僵硬,便随口开了个玩笑。
  “连空气墙也阻挡不了蓝河大大上天入地的想法吗?说起来之前游乐场也逛了,光顾着玩儿好像忘了什么。说吧,有什么想法大胆说出来。”
  蓝河有些哭笑不得,刚才在悬崖边努力营造酝酿出的悲壮的氛围也被破坏的一干二净。
  再不就真的没时间了。蓝河心想,蓝桥春雪就在悬崖边转了个身。蓝河开口了:
  “叶神,你知道什么是空谷吗?”
  叶修顿了顿,夹着烟的手指不由得收紧了些:“你白天的时候问过我的。”蓝河傍晚的时候拉着叶修跑到观景台上,那边有几个专门开辟出的小房间供小情侣一起欣赏日出日落。当时灿橘色的太阳光从落地窗照射进来,俩人被工作人员用奇异的眼神盯着做贼心虚似的钻进了一间小房间。
  叶修记得很清楚,当时的蓝河站在落地窗前,阳光穿透玻璃撒在他身上,仿佛要融化在这耀眼的橘色下。这个时候蓝河开口了,他问叶修:
  “叶神,你知道什么是空谷吗?”
  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就好像现在的蓝桥春雪背着身面向悬崖,从崖底吹上来的阴风刮得衣袍猎猎作响。
  “你说,我在听。”
  蓝河那边停顿了好一会儿,再开口声音却有些古怪。他好像笑了一下,然后才回答了自己的问题。
  “明明知道前方是万丈深渊也要靠近,这就是空谷。给人空泛的希望追逐,却用深不见底的沟壑阻断他,但是要停止,做不到。”
  “叶修,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说了。我喜欢你。”
  叶修第一次听蓝河如此郑重地喊自己名字,后面跟上的内容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还是让他有些发愣。没等他反应过来,蓝桥春雪就张开双臂,从亡灵峡谷最高的悬崖上俯卧而下。
  蓝桥春雪穿过了系统的空气墙,在君莫笑的眼前,在叶修的屏幕前,消失得无影无踪。

T.B.C

——————————————————————————

完结指日可待了!!…………!!!拖延症如我,毒奶要不得,三年(半)之约即将结束了!!
再一次与00呼应一下,BE预警。
以及,日语,真的,好难学啊!!(*꒦ິ⌓꒦ີ)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三根黑色的须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