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且沉迷游戏的拖延症晚期
墙头很多
我搞除了薰飒以外的飒all

「 14高考作文」空谷(九。完结)

男朋友生日快乐呜呜呜呜!!!爱了你这么多年!!!用填坑证明我对你的爱!!
前一章已捉虫,此章欢迎捉虫,注:
【蓝河生日特别版,HE请只看空白行前的内容,原定大纲结局继续往下走。】

  叶修后来得知蓝河是真的已经不在人世,蓝桥春雪跳崖那天正好是他过世后的第七天。蓝河用了七天的时间,在偌大的荣耀大陆里找到了君莫笑,再从网游里奔徙到了现实。
  在观景房的时候,蓝河趁着叶修不设防的时候偷亲了他。叶修就愣着,没有推开他,就这么顺着他的动作亲吻,然后拥抱。当时的光仿佛要照化了他一般,蓝河就这么被温暖环抱着贴在他胸口,滚烫滚烫地烙了进去。
  最后这抹温暖还是回归了黑暗,就像太阳总会下山。
  阴阳流转,人到老了就爱信些怪力乱神,更何况叶修不是个合格的唯物主义者。他觉得人的生命是无尽的,就像游戏一般。岁月更迭流转,人也不断轮回。但是就像第二天升起的太阳不是昨天的太阳,复活后的游戏角色也不是之前的角色,轮回后的蓝河也不是原来会执着地说着喜欢的他了。
  苏沐橙结婚了几十年后,两人都老了。她馋着老伴的手臂如往常一般与叶修见面。叶修一个人躺在摇椅上,压着摇椅吱呀吱呀地作响。她问过叶修很多次,为什么宁愿独自一个人也不愿意找个伴儿,好歹老了后不会太孤独。
  叶修总是说他在等谁,问了所有人后只有魏琛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模样,揽着陈大老板娘走了。
  叶修等了很久,等到领养来的女儿嫁了出去生了孩子,孩子从口齿不清地喊自己外公,到充满少年活力地大吼外公我打荣耀去了——
  差不多该结束了。
  叶修这么想着,就在自家门前的摇椅上睡了过去。
  再睁眼,引入眼帘的就是一条似乎看不见尽头的路,很多不同模样的人或喜或悲或无动于衷地又在这条路上。好奇也不能让自己插队,恢复青年体型的叶修闲不住似的到处乱瞅,但是周围除了漆黑一片就是漆黑一片,无奈之下只能跟着队伍继续无聊的路程。
  还不如带个电脑下来呢,最少还能玩个蜘蛛纸牌。叶修打了个哈欠心想,已经隐隐约约能看见引路人登记的身影了。
  随着队伍拉近,引路人的身影越发清晰,叶修隐隐约约能听到些声响。队伍的头距离叶修的距离越来越短,当他听见引路人喊他名字的时候愣了一下。
  "叶修,登记无误,下一个。"
  叶修抬头看着被黑色斗篷裹着的苍白面孔,笃定地开口唤他——
  "许博远。"
  "这回换我来找你了。"

—END—(HE版)
  
  
  
  
  
【↓】
  这地府怎么会是个好说话的地方,叶修再一次被锁魂小鬼拉着押在奈何桥头,被逼着灌下了孟婆汤。
  蓝河跟在他旁边,不为什么,只是因为叶修是他当班那一批魂魄中最后一个,他必须要看到所有魂魄转生才能算是完成工作,在这期间不论叶修怎么骚扰,他都不肯说一句话。
  "我最后问一句,蓝河。许博远,你真的不记得了吗?"叶修依旧不死心,锁魂小鬼在扯着他往奈何桥的那头走,他知道,走过去就什么都记不到了。
  蓝河看着他的模样,或许是觉得有些不忍,或许是看他待在这儿的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竟开口对叶修说话:"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你口中的蓝河或者许博远,但是我还是劝你一句,投胎后好好重新认识个靠谱的人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记忆,也没有喜欢的能力了,无常先生说,他是个没有情的魂魄。"
  "祝你,一路走好,投个好人家,过了奈何桥就忘了所有事情,再不相见吧。"
  叶修最终还是过了奈何桥。当他趔趄着跨下最后一级台阶后怔愣了会儿,回头看了一眼桥对面。
  什么也没有,只有熬着汤等待下一批灵魂分食的孟婆在艰难地挥着勺子搅动瓦罐里的浓汤。
  没来由的,他觉得非常地难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孟婆给的汤熬太久了有些苦,仿佛要苦到心脏里了一样。
        他踏入了轮回的通道中,等待着下一次的人生分配。

—END—

Ï:之所以在过了奈何桥后不用叶修而用"他"是因为个人认为在过桥之前的叶修是叶修本人,有着他专属的特色的魂魄印记,而过了桥后的"他"忘了一切,这时他只是个等待轮回的魂魄,没有名字,没有记忆,这个时候的"他"已经不是叶修了,所以用"代替"。

评论 ( 6 )
热度 ( 18 )

© 三根黑色的须须 | Powered by LOFTER